主任致辞

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是北大经济学、商学、管理学学科的学科联合体,由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口研究所等三院一所组成,学部所涵盖的学科主要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四个一级学科,汇聚学校经济学、商学、管理学的主要学术教学科研力量。

学部秉承“和而不同”的理念,发挥院所的独特优势,依据共同的意愿,联合各方面的力量,建立协同的规则与机制,使北京大学的经济学-商学-管理学学科长久地保持旺盛的学术活力,为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学术成就。

学部的基本任务是通过联合与协同活动,推动北大的经济学、商学、管理学学科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科;将学科建设的卓越成果,转化到学生教育上,培养出经济学、商学、管理学领域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人才;将学科建设的卓越成果,转化到社会进步上,促进国民经济和企业管理获得最具经济影响力的成效。

学部作为跨院所、跨学科、国际化的学术平台,我希望各院所同仁、国内外同仁能够自由沟通、博采众长、协同做事,在学科建设上,力求“保持中国第一,进入世界前列,增强学术影响、培养卓越人才”,使所有对此感兴趣的学者、学生、官员、企业家,都能在北大经济学-商学-管理学的学术社区中,实现自己的追求。

我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  周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