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作研讨座谈会召开

      2021年3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工作研讨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校长郝平,党委常务副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兼)于鸿君,副校长王博,副校长张平文出席。学部副主任平新乔、刘国恩和各院所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党办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口研究所等单位围绕立德树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以及空间布局等院所发展的各方面工作和面临的困难挑战提出思考建议。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平新乔、刘国恩分别就学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发言。

张平文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部是学校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的品牌,也是改革创新的典范。应进一步引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思考研究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挑战,积极发挥每位教师的作用和潜能,有效探索适合北大的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北大经济与管理学科群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王博指出,北大经济与管理学科实力很强,经济与管理学部也在促进学科建设和交流融合,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学校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部,就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校内外的交流合作,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前进。

于鸿君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部工作研讨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学部和相关院所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思考和建议,也体现了大家对北大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北大经济与管理学科历史悠久,建设成效显著,接下来要从学部和院所两个层面,积极研究推动,落实好座谈会精神。

郝平对各单位及参会代表为北大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北大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走在了前列,应继续向更高目标看齐,进一步突出北大特色,发挥北大经管学科优势,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对于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郝平逐一做出了回应,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寻求有效措施和解决方案,为经济与管理学部和各院系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