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学术讲座

【预告】朗润·格政讲座暨“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讲座4月12日刘国恩老师主讲(改革开放:我的赤脚医生故事)

2018年春季学期,国发院隆重推出【朗润·格政】讲座暨“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讲座,邀请院里各位大咖老师从各自研究的角度对中国经济改革进行分析、回顾、展望或建议。希望通过这个系列讲座,使大家对院里各位老师的研究内容以及中国经济改革的现实问题有更进一步的系统了解,也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启迪,激发大家的深度思考。

 

校友部特别为校友们争取到一部分听课名额,数量有限,先报先得。

时   间: 4月12日 周四 19:00 – 21:00

地   点:北京大学 朗润园 致福轩大教室

主讲人:刘国恩教授

主   题:改革开放:我的赤脚医生故事

 
 
 

内容简介:19世纪,人类第一次伟大的现代经济增长起源于西方为中心的工业文明;20世纪末,人类第二次大规模的脱贫与增长发生在东方的中国,源于其空前的改革开放。时空穿越,人类两次成功逃离贫困陷阱的增长源泉有何异同?了不起的中国增长是奇迹还是正常?如何正确理解和客观评价中国增长的决定条件及其影响?刘国恩教授将以他从赤脚医生到经济学家的成长故事,讲述他个人对改革开放与中国脱贫增长的独特观察。

 
 
 

刘国恩

刘国恩,经济学博士,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经济管理学部副主任,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曾任职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北卡大学(终身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国际药物经济学会亚太联合会首任主席。刘国恩教授目前还担任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健康经济学英文学术期刊《Health Economics》(SCI)副主编。

 

现任: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雅特聘教授

研究领域: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医药经济学

教授课程:管理经济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