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2016年12月17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800人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该索引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

北京大学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在985高校智库指数综合评分中名列前茅。会议围绕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智库共同体等议题展开讨论,北京大学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杨耀淇博士后参与论坛研讨,并详细介绍了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的具体情况。

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骏,《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致辞,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青森、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在论坛发表讲话。《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副主任、智库版主编王斯敏发布CTTI来源智库(2017-2018)入围名单,并对正式入选来源智库名单的智库颁发了证书。该索引经过全国智库机构摸底调查、委托有关机构推荐来源智库、业内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489家首批入选CTTI的来源智库,包括党政部门智库、社科院智库、党校行政学院智库、高校智库、军队智库、科研院所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传媒智库九大类。

2004年,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北京大学承担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委关于设立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的任务。在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的推荐和支持下,依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建成了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是一个开放型的研究机构,不仅包括北大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其他院系所和中心的科研力量,而且还广泛邀请北京市和全国乃至世界的相关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加入研究。目前,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为刘伟教授,负责人为张辉教授。从2004年基地设立以来,基地有力地带动了课题的研究,对研究成果起了孵化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科研基础条件和支撑条件的改善;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成果;有力地融入到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之中。


来源: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