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数据-研究“分享会

第3期:寻找学术研究的“风口”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主 持 人张志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

    :张国有(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

 

    :寻找学术研究的“风口”

报 告 人周黎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与会人员经管学部师生、相关院系师生

    2017623日 周五 13:00-15:00

    经济学院601会议室

 

主题背景

   中国经济和社会正经历着深刻的结构转型和制度变迁,这为中国的学者提供了极其丰富的研究题目,而日新月异的现实发展又呈现了许多理论困惑与挑战。如何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做出有影响力的研究,周黎安教授将分享其认识与体会。

周黎安教授长期致力于政治经济学、产业组织、经济转型与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在青年时代就有诸多论文发表在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和管理学期刊,有关官员激励、政府治理、政治关联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更好的激励青年学者、促进学者间的交流与融合,专此邀请到周黎安教授分享学术研究成长体验,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经管学部中青年学者的交流和合作。

 

分享会说明:

本次活动特色,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发展和交流工作意义重大,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对于学科的发展意义深远。周黎安教授分享的如何寻找学术的风口为主题,介绍在中青年时期能够学术上卓有建树的经验,三院一所的中青年教师齐聚一堂,砥砺前行,相信对于个人的学术成长和团队间的合作大有裨益。

根据学部同仁的建议,在院所的支持下,学部启动自启动“问题——数据——研究”分享会以来受到师生的关注。针对学术研究方面,尤其是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研究题目较窄、持续性不强、缺乏国情思维、成果质量不高的情况,为促进重要领域的问题构思、数据分享及长期研究,学部组织问题-数据-研究分享会,邀请相关学者就其领域来做报告,并和与会同仁探讨问题,有兴趣的同仁可长期沟通,或参与学术研究。

欢迎学部内同仁通过经管学部邮箱或电话报名,由于座位数有限,限报120人,先报先得。联系方式:emailgjgxb@pku.edu.cn,电话:62755572

 

 

 

 

 

经济与管理学部办公室
201763


返回